热闹好呀

本来是来看文的,结果忍不住写文了。杂食琅琊榜,求重生文,穿越文,刀子等琅琊榜同人

阿水的国内短篇科幻推荐以及古风科幻小整理

转发保存

芳华水恋:

最近一直在写古风科幻,无论丕司马昭师还是靖苏都停不下来(七绝错很快就会连载再开少安勿躁w)


由于我的科幻年选都在家,而且大学之后这两年看的少,所以本推荐由1997-2012年银河奖获奖作品为基础,加上我自己的一些回忆。等我暑假到家了我会用我手上的年选集再写一个版本。


分为两部分,适合科幻入坑阅读(科幻思维方式比较典型,逻辑没那么曲里拐弯的)和一些我个人喜好但我觉得不适合入坑的文。




入坑阅读(按年份,均为银河奖作品)加*为强推


1997 王晋康《七重外壳》


1998 赵海虹《时间的彼方》


1999 星河《潮啸如枪》 刘慈欣《带上她的眼睛》 何宏伟(何夕)《异域*》 赵海虹《伊俄卡斯达》


2000 何夕《爱别离》 刘慈欣《流浪地球*》 赵海虹《异手》


2001 刘慈欣《全频带阻塞干扰(俄罗斯版)*》 李忆仁《棋谱》 王晋康《替天行道》


2002 何夕《六道众生*》  Shakespace《马姨》 燕垒生《瘟疫》 柳文扬《一日囚*》 刘慈欣《中国太阳》


2003 刘慈欣《地球大炮》 何夕《伤心者》


2004 何夕《审判日》 刘慈欣《镜子》


2005 马伯庸《寂静之城》 燕垒生《情尽桥》 何夕《天生我材*》


2006 柳文扬《废楼十三层*》 迟卉《归者无路》 罗隆翔《囚魂曲》 何夕《我是谁》


2007 罗隆翔《在他乡》 景芳《祖母家的夏天》


2008 王晋康《活着》 长铗《扶桑之伤》


2009 江波《时空追缉》 何夕《十亿年后的来客*》


2010 何夕《人生不相见》 迟卉《伪人算法》 王晋康《百年守望》


2011 罗隆翔《村庄里的高塔》 叶星曦《永别了,舰队》


2012 张冉《以太》 江波《移魂有术》




其余个人爱好,来自于我对部分年选的记忆和零散看过的一些(这么想来我大学之后没买过年选,罪过罪过,暑假回家补课)


排名不分先后,想到哪写到哪


拉拉《永不消失的电波》《多重宇宙投影》


夏笳《关妖精的瓶子》《倾城一笑》《汨罗江上》


罗隆翔《以前的黄昏》《寄生之魔》


飞氘《苍天在上》《一览众山小》《众神之战》


长铗《674号公路》《屠龙之技》《溥天之下》


何夕《假设》


小麦《镜中的罪犯》


王晋康《五月花号》


七月《像堕天使一样飞翔》《擦肩而过》


星河《酷热的橡树》


韩松《嗨,不过是电影》《宇宙墓碑》


赤色风铃《开学啦》


镇魂歌《看不见的城市》


凌晨《潜入贵阳》


杨玫《日光镇》


李兴春《橱窗里的荷兰赌徒》




下面是个人激动时间x


作为一个初中开始的大刘的磁铁www见证三体成长到如今辉煌www和大刘还有许多科幻大咖同场吃饭还有一堆亲笔签名的人www(有三体作者译者带经典台词的双现场签名版三体三部曲www2014年华语科幻星云奖现场志愿者简直爽到飞起)


大刘我要单独写在这!


不建议上来就读《三体》,真的。三体的内容太过庞大,初看容易被套进去……大刘长篇我推荐先看《球状闪电》。还有个长篇《魔鬼积木》很好看,就是……不适合晚上看。另一个《中国2185》我记得好像没有公开发表,感兴趣的可以找找。


短篇推荐


《宇宙坍缩》《地火》《乡村教师》《纤维》《梦之海》《朝闻道》《混沌蝴蝶》《吞食者》《诗云》《白垩纪往事》《太原之恋》《赡养上帝》《赡养人类》


好吧我承认我是对着大刘的科幻集们扫了一遍……


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啊呜呜呜!!手上的亲笔签名书全寄回家了否则还能拍下来晒晒x




好了暂时就这样,有没有发现我上面一篇古风科幻都没有?下面还有一个古风科幻小合集专门介绍!






古风科幻小合集


由于近期致力于用同人古风科幻来挖开我的科幻创作脑洞所以单独做古风科幻小合集!


……也就是我看过并且印象深刻的……


长篇


钱莉芳《天意》(2004银河奖)《天命》


短篇


罗隆翔《异天行》(2004银河奖)


拉拉《春日泽·云梦山·仲昆》(2003银河奖)


燕垒生《天雷无妄》(2007银河奖)


夏笳《百鬼夜行街》(2010银河奖)




能想起的也就这些了_(:з」∠)_其实飞氘的《一览众山小》《苍天在上》也是古风然而那两篇的风格太独特了!!完全没法归类到下面!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