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好呀

本来是来看文的,结果忍不住写文了。杂食琅琊榜,求重生文,穿越文,刀子等琅琊榜同人

江左盟作文培训班第三期——土偶

土偶

【一】

十三年前,当蔺晨刚把林殊就回来的时候,叫林殊:毛球。

“毛球毛球,你陪我玩吧!”

“......”

“毛球毛球,你今儿想喝什么血?鸡血,鸭血,狗血还是人血?”

“......”我想喝你的血!

“毛球毛球,你的毛这么长,你热不热啊?你要是热的话,我给你剃毛吧?”

“......”

直到有一天,蔺晨问“毛球毛球,你想怎么解毒?彻底的,还是不彻底的?”

“......”彻底的!林殊比着口型。

蔺晨楞了一下,随即骂起他来。但是,无论他怎么骂,林殊都没有改变主意。于是蔺晨说:“那毛球毛球,我要给你剃毛!你要想彻底解毒,必须剃毛!”

“......”好吧,为了赤焰军,我从了。

看到毛球同意了,蔺晨高高兴兴的给毛球剃毛,把剃下来的毛收集起来。

拔毒之前,蔺晨从琅琊阁藏书阁里拿出一个坛子,从里面挖出一块泥,将剃下来的毛烧成灰,混在泥里,做了一个粗糙的人偶。

拔毒之后,老阁主说:“小殊,一魄已散!从此,你就一生都离不开药了!”

蔺晨抱着林殊拔毒时流下的一盆血,将人偶泡在里面。天快亮时,蔺晨向土偶里输进一丝内力,喝到:“锁!”土偶的面部开始有了模糊的轮廓。

之后的每一个月,蔺晨都会取梅长苏的一点血,浇到土偶上。土偶的脸也越发清晰。十年后,除了大小,土偶就是另一个梅长苏,蔺晨也不再取梅长苏的血。

【二】

三年后,北境。

夜里,一驾马车飞快的驶出军营。

“长苏,你一定要坚持住,不许走!我们会琅琊山,回到琅琊山就没事了,你一定还能活过来!长苏,你还答应过我,要陪我和飞流游山玩水呢......”蔺晨驾着马车,对着马车喊着。可是他不知道,梅长苏的魂魄,早已经走了。

琅琊阁。

“长苏,你不要走,我一定会救活你!”蔺晨拿出那个土偶输入内力,喝到:“招!”

梅长苏死后一个月过去了。这一个月,蔺晨每天都朝土偶里输入内力,但是,梅长苏还是没有回来。蔺晨绝望地喊道:“长苏,你就走得这么坚决吗?你怎么可以就这么丢下我!啊......”

琅琊阁藏书阁。

那个坛子下,压着一张纸,上面写着:

琅琊土偶

功效:锁魂,招魂。

若死者无坚定死志,一月内,可为亡者招魂,土偶自成一人。

制法......

【三】

梅长苏死后一个月,飞流知道,苏哥哥不会来了。但是他感觉,苏哥哥走了,但他还能追上。

蔺晨把土偶送给了飞流,飞流的感觉更加强烈了。但是飞流不知道怎么追,就对蔺晨说:“追苏哥哥!”

蔺晨红着眼对飞流说:“你苏哥哥扔下我们不管啦!你追不上的!从今以后,你跟着蔺晨哥哥好不好?”

飞流认真的对蔺晨说:“能追上!”

蔺晨红着眼走了。

霓凰和聂铎上琅琊山看望蔺晨和飞流,飞流对霓凰说:“追苏哥哥!”

霓凰流着泪,对飞流说:“你苏哥哥走了,追不上了!”

飞流认真的对霓凰说:“能追上!”

霓凰默默的流着泪,也走了。

之后飞流就跟着蔺晨游山玩水,走遍苏哥哥没有去过的地方。直到有一天,东瀛杀手组织刺杀蔺晨,飞流为了救蔺晨,受了重伤,土偶也不小心摔碎了。

蔺晨也治不好飞流的伤,只能静静地看着飞流走。突然,从破碎的土偶中窜出一道黑芒,直插天际。飞流看着那道黑芒,感受着苏哥哥熟悉的气息,感觉自己的身体也轻飘飘的,可以去找苏哥哥了。飞流望着天,说道:“终于......追......苏哥哥......”

人们都知道,梅长苏走了。但只有飞流知道,苏哥哥可以追上。

————————分割线————————

做个广告,想看苏哥哥后续的,请看我的长篇(中篇?写多少算多少吧)同人文——又一世

评论(1)

热度(12)